Friday, September 3, 2010

醒悟


“人們愛上的並不是對象本身,而是愛上了他們自己對對象本身所產生的想像。-陶晶
在这里引用了陶晶莹的书里面的一句话。

我发现这句话,是在翻开书后,读的第二句句子。
也是书里的第一篇文章的第二句话。

只是一个开始,就给了我“一言惊醒梦中人”的感觉。

我爱上的,是我对他所产生的假象。
我很希望,这并不是事实。

我真正了解他了吗?-不。
他真正的人,性格等,真的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吗?-不确定。

或许,我真不应该伤心一些,没有必要让我去伤心的事情。
或许,我不是真正的喜欢他。

10 comments:

胡椒粉 said...

是《我愛故我在》嗎?

Eileen H. W. Chong said...

是~^^~

胡椒粉 said...

原來我們也有看同樣的書..
看來你也是愛書之人呀!

Eileen H. W. Chong said...

或许你才是爱书之人吧~
我也是读读下,发现很不错,然后才继续读下去的。也没有真正去发掘什么新书。
那你有什么好书推荐给我的吗??

胡椒粉 said...

厄~ 其實我也沒什麽看書的..
也只是因爲它是陶晶瑩寫的..所以才拿來看看的 :)

我覺得蔡康用的《説話之道》不錯.. 你看了嗎?

Eileen H. W. Chong said...

你很怪咯!!!!!!!!
我真的有《说话之道》,你是Porky吧?

胡椒粉 said...

什麽是Porky? 他是人家的筆名嗎?
@@" 你真的有《説話之道》? 你看到那一個chapter了?

裏面我最有印象的就是.. 蔡康永說.. 不要自我中心太強.. 太愛這個了!

Eileen H. W. Chong said...

我真的有《说话之道》,我应该还在前半部吧。
因为你说你喜欢的,我还没有读到。
不是我不要读,不是我觉得没有兴趣,但是我真的没有多余时间去读了。
我害怕读下读下,我的功课真的会做不完。
所以我已经把书收起来了。

我喜欢的,是”让你像金鱼活在飘满自己排泄物的金鱼缸里面,一直吃进去再拉出来。-蔡康永“
XD 我就希望某人可以像金鱼那样,一直重复的在吃大便!

porky said...

這幾則留言很好笑。

Eileen H. W. Chong said...

Porky,有什么那么好笑呢?
我们都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