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第一次当无业游民;第二次找工。

说真,别人找工,都大概知道自己要的是怎样的工作。
我找工,就:
  1. 薪水:够吃就好。
  2. 地点:哪里都可以。最好是KL还是槟城吧。
  3. 工作性质:尽可能不要做sales吧。
结果电话真的来了……
我的姐姐就,“Ah girl! 快点接电话!是KL打来的电话!”
我的心里就有点期待,以为是叫我去应征的。
"Hi! Is this Miss Chong Hui Wen? ...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offered to join HLB's Training Programme...". Me, "Oh, ok. That's great! Thanks!"
呵呵!不是应征,而是我被录取了!
哈~开心了吧!其实真的有一点。
但是因为时间过得有一点太久了,我以为我已经得不到HLB的工作了,而且笔试的表现不太好。
** 接到这通电话以后,我发现自己是开心的,自平静了几天以后。二姐回来,我会开心的跟他说,“买车给我!我找到工了!~”
三姐打电话回来,“喂!明天你要请我吃!我找到工作了!:D”

我是期待我讨的另一份工作打电话来的。
我就告诉我的二姐,“我还以为是P公司打来的,我超想去那边工作试试看!结果打来的是HLB,也不错啦~”
过后家里的电话就响了,二姐,“快点去听!P打来了!”(P哪里会打电话到家里呢?)
我还是有去接电话。

 在同一天的6点,电话又响了!在我玩着电话的game时。
“Halo, may I speak to Miss Chong Hui Wen? I'm calling from P.”
接下去就是安排面试时间,我就问她,可以从email来confirm面试时间吗?
她就很友善的说,“可以啊~等下就会email你。”
然后我等了一个小时,我都没有收到email。
急性子的我担心机会有这样没了,我在7点时又打一通电话回去看她还在吗。
然后她的同事说,他会叫她打电话回来,结果电话就再也没回来,email更不用说了。
就这样,一个应征机会就这样没了。
……………………
机会,来得快,去得也很快。

晚上就和两位朋友喝咖啡去,就提起这件让我觉得不值得的事。
其中一个朋友就说,“算了吧。这样像P公司的机会多得是,不要觉得不值得了……”
我才慢慢有一点,放下的感觉。

说是经一事长一智,可是总觉得自己还会重犯这样的错误。
基本上,这种事在我身上发生两次了。
改次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机会,就要马上“应”了它!
不要说什么“不太确定,email上跟你confirm的事。”
机会可能就会因为这样简单的原因而流失。

祝正在找工作的大家,“万事顺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