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七个月

经过3个星期半的失业,不!再扣除新年假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半的失业期,我终于要再开工了。
*长长的叹一口气*
我终于又要开工了,在我的家人碎碎念我,念了三个星期以后。
想说是开心的,又不是;但也不是伤心。
那是释怀吧。

工作七个月以后的突然假期,真的让我觉得有点无助。
突然变得很空闲,原本回家就很累,然后就休息的夜,也变得很漫长,害得我失眠睡不着。  
我就是犯贱,说是要趁机会休息一下。
真正停下来时,才发现,怎么要慢下脚步?就开始觉得不自在,怎么在别人努力赚钱时,自己却在悠闲。
是。我太闲了,所以我开始作比较。
大概会有人觉得,怎么那么突然,就进银行工作了?
那是banking,那是一份“或许”要拼命找sales的一份工作。* 或许-有可能会辛苦,可能不会呢?
第一原因会选择这份工作,是因为本来以为offer的薪水会不错。
第二,我的家人都很希望我加入。大概都是因为贷款吧。
第三,我的前同事也是从银行工出来的,而且年纪轻轻,会的东西很多。
   所以我也想跟他一样,进银行学习。
   但是我也很清楚,这不是一份我向往的工作。我真的知道。
第四,想开始还贷款。
   不管会不会有世界末日,我觉得我欠的钱,还是得还。
   我很自私,我怕我不能出国旅行。而不是其他书生会借不到钱。
第五,跟第四个原因有关系。我要存钱。
   然后还贷款。在这三个星期,终于让我了解,为什么在吉打可以省钱?
   我要出门去,我都觉得懒惰,因为天气很热。
   真正出门去时,也花不到多少钱。
   甚至要买书,吉打州的书店还会帮你省钱。因为你会买不到你要的书,书的种类少到你不想去书店。
   也难怪,为什么我的姐姐常叫我在KL狂买书,一买就是几百块。
   她呆在家里,省下来的钱,这样买,她一点都不觉得心疼。

从KL以后回来这样贬低吉打,我真的很不想。
就因为上次要找一本Best Seller的书要我跑两家书店,我就觉得很气。
然后我的家人都很不爽我,说我是KL人,脾气就是坏。
我不能否认,我真的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个我只离开了7个月的家乡。
开始怀疑自己,真的想要在家乡工作?
常会想念城市的生活,每天走路回家看见的日落,公司楼下的星巴克和珍珠奶茶。
说真,我没有那么讨厌公共交通工具。
我很喜欢搭LRT。一路看着风景,再观察周围的乘客。
当然,没有要你在繁忙时间时去搭LRT。
比如在傍晚七点搭LRT时,你就会看见加班的上班族,幸运的话,还会看见日落。
有时候看看帅气的外国佬;有时候看见爱看英文小说的人,觉得他们很有书卷味;有时候看见讨厌的外劳在挖鼻孔。-.-"
然后我喜欢逛街。自己一个人也好,我觉得很自在。
回到家里,我没有自己的房间,没有自己的床铺,没有自己的书桌,最重要的,我没有自己的空间。
不管我做什么,没做什么都好,我的家人都会知道。
比如我睡迟了、我还没吃早餐、我还没吃午餐、我晚上很迟睡、我没有洗澡、我的钱包有多少钱、我在玩的是什么游戏、小说看到第多少面,我的家人都知道。

再多一下,我就要去银行拿我的offer letter了。
我不是没有退路,但是我不想游荡,不想再空闲了。
看见我的姐姐没有停过的在教补习,我看了有多内疚,她在赚钱养家呢!
我却在家游荡,看戏看小说玩电话。

家乡不管再多无聊都好,它一定有它的优点,是城市怎样都比不上的。
我相信,顶多我也只需要另外的七个月来适应我的家乡。
希望Banking这条路,可以顺利点。

开工了以后就要好好做,让人对你有个好印象。
就像之前那份工作一样,虽然老板不会珍惜自己,但是一班很好的朋友他们会一直支持你,记得你对他们的好。=)
加油啊。


p/s: 原本该po的是One Day的review,但是我有点忘记剧情了。等我努力理解那本小说,我再来po吧。问题是在,我几时才可以读完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