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老太太的眼泪

今天很偶然的,有机会和同事到一个Priority Banking的顾客的家去,要当证人说,这位太太愿意指名道姓,要加这位儿子的名字,到自己RM300千的定期存款里。
也让我有机会,上了一堂关于人性的课。

老太太80岁了,家人也看见那危险性,如果没帮老太太打理他的财产的话。
这位顾客,(老太太的小儿子)就在老太太神智还清醒的时候,要我们银行的人到他们家去作证,要把老太太的存款,换成两个人或三个人的名字,老太太突然离开的话,他们还能领到钱。

*叹气*
有时候会很埋怨,怎么要让我看见这样的事。
这只会让我觉得社会很现实,人类很贪心。
看见这位没有很诚恳地顾客,有点怂恿老太太别放3个人的名字,(第三个人就是他的三哥),我觉得这样很不公平。
虽然你口头上说你不会要老太太的钱,迟早这笔钱会让给三哥的孩子们去求学,但是谁能保证你会这样做,谁能保证你会不贪心。
这是三百千,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三百千。

在老太太还未做决定的时候,他就放声的哭了出来。
*叹气*
很伤心咯,为什么要让我看见这样的事。
老太太因为担心家人得到她的钱以后就会遗弃她,想到自己或许会变得一无所有,在很难做决定的时候,他就放声哭了出来。

老太太人老了,什么都不能做,就只有那三百千。
现在孩子还做这样的事,让她很难做决定,承担很大的压力,到底是要放多少个人的名字,到底他是不是在欺骗我的棺材本?
到底谁是真心对我?
事情已经成定局以后,我似乎看见客户满意的笑容,老太太眼角的眼泪还在,她说,“我老了,你们不要不照顾我。”
顾客还安慰他的妈妈说,“你看,现在我还不是在照顾你吗?”
顾客,请你一定要遵守承诺……

老太太的眼泪,就一直都留在眼角,因为她们没看见所以没有人帮他擦掉眼泪。
我也不够勇敢,因为她让我想起我的妈妈。
我怕我不够专业,然后不能忍住眼泪。

在我和同事放工之前,我们答应自己,怎样都好,都不可以一起自己的父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