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启发的1/2夜


原本已经想上床睡觉了,但由于睡前,我读了一点我买了好一阵子,但怎么都读不完的书,那就是以前吉华才女出的书,《亮丽CV的背后》。
*~正为自己的翻译而觉得自豪。

其实会这样写,是因为我爱面子,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的确读了她写的书;我也不想让他知道,我review了她的书;也不想要让他知道,我佩服她,我喜欢他写的东西。
请原谅,我的面子。

在我开始工作以后,我睡觉的时间很早,相对的,我思考的时间很少。
思考的越少,让我觉得越来越不了解自己。
不像今晚,静下来,下的定论就是,还是半夜时间最适合思考。

我看了她的书,她的文字,让我有了启发。
启发1,“I realise now that if I think like that,
there’s just no way people can get near me…
I’d already decided in my heart that they had failed me.
如果你执意觉得别人不理解你,他们永远都不会有办法理解你。
如果是你自己不理解他们,就别执意认为他们是一个怎样的人,或许,他们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样。

启发2,“If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you’ll have to adapt, don’t you?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you can or not. It’s a matter of the will.

这个不用解释应该都可以明白。
我妈常骂我,有时候不是我不会做,而是我不愿意去做。
如果我愿意的话,其实我是可以做得很好。

就像现在的工作一样。
在实习时,我很积极,我很努力。
因为那时候我有冲劲,我想试试看我的能力。
现在,厌倦了,讨厌了,想家了。
我开始逃避,事情也开始做不好,然后再来被老板骂。


今天买了一支铅笔,我就一直想要试用它。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用心写字了,因为我喜欢的那支铅笔,陪了我很久的铅笔,不见了。
不见了就算了,问题是我买不回来同样的笔,这真的让我觉得很伤心。

每次去书店,我都会顺便去看看有没有我要的笔,但是怎样都找不到。
今天买的,虽然不一样,但是还是有一点点像。
希望它会像前一支笔那样,让我喜欢写字,也用心写字。


我喜欢的笔,就是要那样,头尖尖的。
而橡皮擦,一定要是这个Pentel Light
然后我发现,这是我的习惯。

2 comments:

Kicap said...

我也很久沒寫字了...

Eileen H. W. Chong said...

有空就写写字吧。可能会有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