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关于决心与意志力

做人,决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一个人的决心有多强,可决定那个人的将来能不能成功。
而我觉得,我很没志气。
有很多事情,证明了我没志气的一面。

以前,沁润说过,她的生日愿望要跟我一样瘦
这个愿望,我想快要成真了吧,因为我越变越胖,我们快一样了。
我也跟他说,你光许愿也是没用的啊~必须开始减肥才行!
她说,我试过啦!但是我的意志力不够强,很快就放弃了。

我的很好的朋友,沁润!


现在,我终于理解了所谓的意志力和决心。
每天晚上准时9点,我都会想念那诱人的宵夜。XD
真的很好笑~!!!
如果意志力和决心够强,我就会逼自己忘记宵夜~
但是我没志气,多多少少,我还是会去找东西来吃,能饱的,还是不能饱的。
我已经很少吃些很肥很油腻的宵夜了,比如Gemilang Burger,鸡扒等等。
都是吃一片Sponge cake或一粒豆沙包,配一杯美禄或小杯Nescafe
我真的,越闲我就越厉害找宵夜。

另一个真实例子就是晚上要早点睡的习惯。
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可以早点睡觉。
直到昨晚我读到一个报导标题是“一晚不睡,损失100天”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很认真地看待我这个问题了。
seriously,应该要早点睡,至少!半夜1点以前就去睡觉。
我一直会跟自己说,“我晚上做东西,我会比较专心。白天我就只能专心玩FBgame。”
FB game我天天都在玩,尤其是放假,下午玩,晚上也玩,半夜也玩。
为什么早上不玩?因为我在睡觉还没有醒。
中国医师张劲“羽中”强调,“健康是财富,一个人想获得健康,不能仅靠食,还得靠运动、休息。”(“羽中”是一个字,但是我不会读,所以找不到拼音,将就点吧。XD
而且我在他的文章还看见几个很重要的points!
-   皮肤排毒弱,长痘痘
 维生素A的不足够导致皮肤排毒功能下降,就会长出很多痘痘。
-         -   经常熬夜的人肯定是脾虚的人
-         -   睡眠不足,会导致人的头脑会变笨
-         -   会导致肥胖

虽然我不太明白那些维生素,还是维他命,还是循环的东西,但是以上这几个点,足以让我必须学习改变我的生活习惯。
我不想要脸长痘痘,我不想要变笨,更不想要变胖。
所以,不管我有多不能专心于我要做的事,我都要比自己去做。
不管晚上我有多不能睡(因为已经习惯迟睡),我都要逼自己睡,躺着关着眼睛都好。
希望我的意志力和决心真的够强,让我持续早睡下去,而不是早睡两天,过后又打回原形。
朋友们,加油了!希望你们也可以。

4 comments:

Mr.Sai said...

- 睡眠不足,会导致人的头脑会变笨
- 会导致肥胖
我笑了~ xD

Eileen H. W. Chong said...

是真的啊~你也是要早点睡咯!
提前一小时。

板仔稳 said...

加油吧,我在加油增肥。。。

Mr.Sai said...

Blogger 板仔稳 said...

加油吧,我在加油增肥。。。

Mr.Sai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