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我忧郁了

刚刚,我读回去之前写的post,发现日子从怀孕时到现在,其实都没很大的变化。
我还是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是现在多了女儿。

之前我就开始投诉,钱没人多;手头紧;家婆投诉家务做不好等等。
现在也是一样。
我还是被投诉,我还是这样活着。
刚刚看了医生,我问她拿抵抗忧郁症的药。
她说,我的忧郁症,和我产后忧郁症,没有什么关系。
而是我和家里人的关系,导致的忧郁症。
原来,解铃还须系铃人。
这个忧郁症,从我嫁进来,不习惯他们家里的生活方式,慢慢“培养”出来了。
只是等到我的女儿出来,我的情绪才突然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看来,我应该学习如何解决问题了。
是的,很认真的,想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刀枪不入的铁人。
我是没钱,我要认真想,怎样赚更多的钱,怎样解决自己的财务问题;
我的家务是做不好,我要想,怎样才能把家务做好;
我是不会顾女儿,我要想,怎样才能把女儿顾好;
我在工作表现不好,我要想,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身体不好,精神不好,脾气不好,头脑不好,我该怎样调理,让自己变的健康,过得更好。
这些种种的问题,都需要被解决。
老公说的,“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要想出解决方案。”

家务,我是真的很努力在做。
家婆说,“要放多一点洗衣粉。用洗衣机洗的话,用洗衣粉要洗两次,过清水要三次才能干净。”
是的,我就照着做,隐约好像看见她在心疼我用太多的水洗衣。
现在可好了,洗衣机坏了。
我用手洗,然后又洗不干净,他又有话了。“洗衣洗到肮肮脏脏。”
 是的,我没有她洗了几十年的经验,所以才洗不干净。
衣服还蛮多的,现在我就用多多洗衣粉,刷多几次,然后再过多几次水。
我坚信,“用心洗,会成功的。”
挤干衣服的水,我都觉得手很累。几时摸自己的手,它都是涩涩的,因为碰太多的洗完剂和洗衣粉了。
为了把家务做好,我渐渐的踏入黄脸婆的生活。
洗完衣服,就去摇篮边看看我的girl,很愧疚的在心里面跟她说,“对不起,妈妈没能扮演好当妈妈的角色。”

照顾女儿,也只剩下两个星期的事了。
两个星期后,我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
孩子就要让给家婆来顾,然后我在从薪水那里拨出三百块给她,希望她可以和我一样,怀着感恩的心,照顾我的孩子。
我是没什么钱,不能给她一千两千,但是看在我没钱的份上还拿钱出来给她,我希望她可以好好珍惜我这一份心意。
我不是一个贪她的钱的人,或许她认为,我想拿回她的心。
其实我并没有,我一点都不想她把我看成好人。
好人难当。
我绝对不会看着她死后会留下来给我们的钱而活,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
我只希望,她不要说这样多难听的话,别让我的日子难过就好。
那些钱,我自己可以努力去赚,如果我要过那样的日子的话。
我也不会像她那样,把钱握得紧紧的,死也带不走,我只想过开心的日子。

再来就是好好照顾身体了。
我也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顾好身体,做一个无病痛,健康,精神饱满,头脑清晰的人。
现在要做的,就是照那些有经验的老人教的方式,调理身体。
多吃补,身体好,精神好,人也会过得开心一点。
头脑清晰,就可以更精准地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
身体好了,就要保养自己的外在了。
我看起来已经不如当年年轻了,现在要好好地,让自己变美。
人变得漂亮,才会活得更有自信;然后不用去担心丈夫不爱自己,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以前会担心,他会不会爱别人。
与其想那些让自己伤心的,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更开心?

工作方面,生产回去以后,我必须调整心态。
就像从新出发那样,让自己表现得更好,争取升职的机会。
要告诉自己不可以原地踏步,要往更高的地方爬。
我还年轻,要勇敢,被人骂都好,要尽量去闯。
老公说,以后的日子会很难。尤其是物价一直在涨,还有即将来临的消费税,我必须要很努力,很积极,才能给我的家过不那么辛苦的日子。
是的,他教我要现实。我不是这样的人,但是现实以外的事,我真的要,会,很努力去达到他们。

我要赶快从忧郁症走出来。

No comments: